與小朋友相處!
暑假期間,我跟菁英學程的學姊一起到澎湖的馬公天主堂,去服務國中、小學的學生們。
在那裏與許多小朋友相處了約3~4天的時間,雖然小朋友們年齡相差有點距離,較小的年紀則比較愛玩,較大的則比較搞怪,但想一想我們大家小的時候都是差不多的吧 !
我第3天換我教學時,小朋友們根本都不想聽我上課的內容,只想要出去玩,所以我上起課來好辛苦喔!感覺要當一位好的幼教老師真的不容易阿!真佩服我媽媽是如何從事幼教工作的。
當我們要離開的前一天,神父帶著我們跟小朋友們到一間醫院去唱歌跳舞鼓勵那些生病的老爺爺老奶奶,希望他們能夠快一點好起來。
我們離開時,小朋友都問我說你們下一次會再來嗎 ? 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去回答他們,所以我告訴他們說下一次會再來的。他們都說不希望我們回到台灣,我聽到之後好甘心喔!小女生們都說大姐姐們好漂亮喔!希望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我就跟他們說,妳們長大之後也會變得很漂亮的。
當我們離開時,感受到小朋友們依依不捨的道別,心就感覺我們這幾天下來是值得的,完全沒有白費,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到澎湖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