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第一次懷孕的我喔~只感覺到肚子凸凸的, 沒有什麼動困難的問題,這種感覺也蠻好的!!! |
| 已經過了一周,肚子漸漸長大了!!! 肚子的重量已是3公斤了,感覺到肚子的重量了!! |
| 哇哇哇~我的肚子好重喔!! 現在已有5公斤的重量在我的肚子上, 腰酸背痛阿~懷孕真好辛苦喔!! 但很幸福 :)
以前我的想法、觀念中,認為我以後是個不結婚不生小孩,因為結婚生小孩不只是自己的事情還有很多責任要負責,而且對我來說會阻礙我未來的人生計畫,打亂我已計畫好的人生,我想要彩色、有規劃的人生,如果真的想要有個孩子可以去領養,在的社會中也有許多孩子被遺棄,這也可算是幫社會減少一些負擔。
但是在這三個禮拜中,我親生體驗孕婦的過程,我發現我的想法漸漸轉變了。我開始不排斥生小孩的想法了。在這三個禮拜中,幻想、想像一下自己真的懷孕,我真的懷孕了而且肚子開始有點突起,感覺有時是真的有時又像假的,有點不真實感但感受到我的肚子裡有一個小小生命的愉悅感,其實這種感覺很好。到了第二個禮拜時,開始感覺到肚子的重量了,第一個禮拜時還未感覺到肚子沉重及下垂感,但是在第二週就很明顯的感受到,活動時也很不方便,因為肚子很容易卡住真的很難動。第三週肚子變得更大了,一般的活動對於一位肚子已有五公斤的媽媽來說,真的很不方便,但也有很的方面,能感受到自己即將生產,那種辛苦及高興的感覺交錯,想看看自己的小孩是長什麼樣子,很期待生產來臨。
現在的我較能接受我未來有可能會結婚生小孩,而且生小孩是一種美好的感覺也是很重要的經驗,也許這就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