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學程這次到高雄慈濟回收場做服務。
到慈濟回收場時,一般的回收場都有奇怪的味道,
可是慈濟回收場卻有水果香味。
師姐他們也為我們講解回收相關事項,
之後我們就一組到某一區學習幾分鐘後在換到下一區去學習。
我們第一站是分類塑膠袋,它可分為PVP、純色及子雜色等,
師姐跟我們說這些經過分類的塑膠袋它可再賣給別人又可以賺錢,
師姐們把塑膠袋賣給工廠經加工又可製成產品。
第二站我們是分解電子產品,
有一位師姐她教我使用一台機器來把電線分解,
她說那台機器是慈濟裡面一位師兄發明的喔!
第三站我們是把玻璃瓶分類,
分成透明、綠色、棕色三色,
而且你可以在那裡把綠色玻璃瓶"丟"置綠色區,
順便紓解一下壓力喔!
我們在第四站是把別人送過來的回收物分類,
看看別人送過來得回收物是屬於哪一區的把它分類好,
再送去回收物專屬的區域。
第五站是要分類寶特瓶,我們先將寶特瓶踩扁,
然後在利用某一種工具把寶特瓶上的還拆下來,
而這項工具也是慈濟人發明的,
可見慈濟人不只有愛心也是未發明家!
這次的服務讓我知道我們類富太多的資源了!
我們應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
只要18個保特瓶就可以做一件長袖衣服,
這件衣服還可以幫助需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